close

說到豆豆的取名...真是一波三折~


自豆豆出生後,我就一直想要怎麼幫他取名呢!

按照家裡的習慣,是先找人算好五行八字,再取名,

如果不滿意呢,就依上面的五行換自己喜歡的字,

我們老大『舒涵』就是這麼來的!

所以,這回也是想如法泡製,

可是,不好意思再麻煩姑姑跑一趟曾定理命相館,

剛好公公也提到了中部一家有名的命名館(王成註生肖命名館),

好吧,就麻煩公公跑一趟了。(這是豆豆已出生兩週了~)

 

5/30那天,公公趕到台中梧棲,排了兩個小時的隊,終於算好了,

得到名字的是:中字(士、少),尾字(朋、瑋、瑞、班)

組合起來,士朋、士瑋、少朋、少瑋比較順口,

可是,豆豆屬虎,生肖姓名學這一派,認為屬虎的不可取小及有口的字形,

那少朋、少瑋不就不合用囉!

可是士朋、士瑋的總筆劃數又是凶~

天啊~這是什麼狀況啊??

雖然說各家有各家學派的講法,但是能避開就盡量避開吧!

如果不知道就算了,知道了還用這名字,心裡總覺得怪怪的。


想了幾天,自己又取不出什麼好名字,

重點是,自己還是覺得名字應該要配合命盤、五行比較好,

所以,就只好再請曾定理幫豆豆先排八字再取名,

現在方便多了,只要一通電話、報上資料,再把錢匯過去,

他就會把命盤、命名一併郵寄給你,看不懂再打電話去問。

這時已是6/3,眼看豆豆就快滿月了,6/10還要去打卡介苗呢,

不知道來不來得及。

就這樣等啊等的,今天6/10,已經一星期了,還沒收到,

打電話一問才知道對方搞了烏龍~對方在等我匯款,

早在6/3當天掛完電話半小時候,我就轉帳過去了,

而且還打電話回去告知我已轉帳了,她還說我的比較急,會請老師先幫我算。

結果,到今天都還沒寄出....

不過,對方也表示抱歉,所以,請老師晚上先在電話中告訴我內容,

還交代我如果晚上十點還沒接到電話,要再打電話去問。

...該不會又忘了吧?


真希望晚上可以順利的把豆豆的名字趕快取好,

這樣豆豆下星期才可以去打預防針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晚上果然又沒接到電話,只好自己打去,

結果,對方竟然說:老師今天比較忙,明天幫你寄限掛,後天到,可以嗎?

頓時,臉上三條線,我還能說什麼呢?

只好繼續等囉!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☼Angle_huei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