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,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舒涵突然間慌張的說:「媽媽,我還沒讀經。」

正在哄弟弟睡覺的我說:「那妳起來讀!」

她說:「好,等弟弟睡著你再陪我讀」。

不一會兒,弟弟睡著了,舒涵馬上爬起來,自己一個人勇敢到黑漆漆的客廳拿經本,

臨走前還告訴我說:「我不用妳陪,我已經不怕了。」

哇~~小舒涵怎麼突然間變得這麼勇敢了,真不可思異!

隨喜她的精進與聽話,也隨喜她勇於突破怕黑的障礙。

 

陪著她復習智慧小語、千字文時,內心是不斷的讚嘆隨喜她,

因為小小年紀的她竟然可以背得滾瓜爛熟,熟到我看文都來不及!

回顧舒涵在仁美學習的一年半裡,因為有師長的引導,她的善根一直不斷的被啟發,一直在進步:

吃東西前會問健不健康、有沒有色素,不健康的就會少吃或不吃;

每天早上、睡前換衣服、穿鞋對她已經不是難事;

洗碗、折衣服、掃地雖然做得不是很完善,但也有七八分;

會主動幫忙倒弟弟的洗澡水、擰毛巾,對待弟弟也越來越溫柔、有包容心;

交代她的事,她幾乎都會努力去完成......

這些許多的進步,學校的老師及同學功不可没,

因為透由老師生命教育的推動及引導,

涵從大心們身上學到如何照顧自己,也學到如何照顧別人,

更從中學到了對自己負責任

我發現孩子跟孩子之間互相的學習,比我們大人教導還來得有效果!

 

當媽媽的我也要加油了,要好好努力的學習

否則「自未調伏而調伏他,無有是處」,

自己沒提升,怎麼有能力去幫助她成長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☼Angle_huei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